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我最近才反应过来,我们真的很容易用简单的因果论去设想我们的生活,包括我年轻的时候,会觉得“一报要还一报”
(可能不太恰当,但大概就这个意思),那时我会认为,我认真对待的人没有认真对待我,就是他的不对——
可是,“被辜负”
明明就是很常见的事情……而且无法预料。
这就是事实啊,这就是人生。
理论上,你会觉得付出一定有回报,你会觉得吃过很多苦就会换到很多甜,你会觉得玩弄感情的人总有一天要反过来被玩弄,但这些事情可能都不会生。
你的付出有意义吗?没意义。就像你很认真看书准备的考试,最后考到的全是你没有复习过的犄角旮旯,这种事没有为什么的,遇上了就是遇上了。
但我又觉得,人又不是非要从别人对自己的对待上去找意义。
坏的关系,离开就好了,不要拿它去拷问自己的命运——当你爱得很吃力的时候,不要去妒忌那些坐享其成(无贬义)的被爱的女孩,然后来渲染自己的“惨”
。
因为我们最终都会学到,付出不是为了一定要一个回报——youkno同等的回报很难,而是在你想要付出的时间段,你就是那么去做了,顺应你的快乐,顺便投掷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期待。
就像是你爬山专程去等日出,很辛苦地爬了一整个晚上,最后现第二天是个阴天,云层厚厚地把远方的太阳遮盖住。你是为了那个太阳才去的,但它不一定会出现在那里——跟我们人生中挺多片段都巧妙对应。
今天我才对一个最近情绪欠佳的朋友说:不要去计划人生,因为几年后事情可能跟你现在见到的完全不同,大相径庭,无法预料,所以,日子,去过就好了。穿过这些讨厌的琐碎,跟它们亲身搏斗,过段时间你将不会再为它们懊恼。
终点并不可知。我们只能在奔赴的路上,做到勇敢、坦诚、问心无愧。
接受人生的无意义,接受因果的无常,剩下的情节里,最后能宽慰到你的,是你付出时候的快乐和甘愿。
2.
我大概是那种从来不说“我想要”
的人。
小时候亲戚拿着几颗糖问我们几个小朋友说谁想要,大家都争先恐后去讨。
我当然也想吃,但我不会去要。你要是给我可能会很开心,可能会亲亲你,不给那我就忍着不吃,让我去讨要是绝不可能的。
从小到大因为拉不开脸错失了好多,挺可惜的,但我不后悔。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不喜欢索要或者争抢,你给我的任何东西,我都希望是因为你想给我,而不是因为我告诉你“我想要”
,这样要来的东西和乞讨没什么两样。
前段时间七夕,他说我买的礼物不实用,干脆以后送礼物都告诉对方想要什么直接买得了。我拒绝了,虽然这样做确实免了不少麻烦,可又有什么意思呢,送礼物的意义就是带给对方惊喜和付出心意呀。
同理,谈恋爱的意义就是两个人心甘情愿的为对方付出向对方表达爱意,通过那些细节让对方感到被爱,而不是要靠某一方去索取,“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游戏比我重要吗”
“你可以给我多一点安全感吗”
……如果到了连爱都要靠索取的地步,那这段感情已经不值得留恋了。
我希望你是心甘情愿的喜欢我关心我重视我,而不是因为我想要你的喜欢你的关心你的重视。如果不是心甘情愿,那我何必非要你的呢。
“秋天是最舒服的季节,我会给你剥新鲜的烤栗子,买你最喜欢喝的芋泥啵啵奶茶。
?
你说灯火之下都是人生百态,我说一年马上又过去了。
但是这个秋天会因为有你的存在,而变得不一样起来,我会在心里打定主意,相信秋天是礼物,你也是那个特别的礼物。
?
不过说起来,一年四季又能有什么太大的差别呢,因为你的出现,我才喜欢上秋天。
?
希望在这个冬天到来之前,大家能和喜欢很久的人谈这样一场甜甜的恋爱。”
黄药师定居的桃花岛,那就是个神秘的地方,学习系统很强大,出生在岛上的林家旁支弟子林朗学了不少东西,期待着成为新一代的东邪,不想却意外发现自己身处红楼,有个族兄叫林海,那么你能想象牙牙学语,娇嫩的...
别人修炼动不动就闭关上千年,为了寻求机缘更是无下限下饭操作,而自己开局强制性绑定天灵根,自动修炼成仙??拜托,我真不想无敌啊!!各位书友要是觉得飞升之后我怎么又无敌了?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凌泉当了十八年校霸,人狠拳头硬不爱笑。为了生活,被迫按着公司给他立的人设当起了乖宝宝,去参加大火选秀节目。节目播出第一期,凌泉凭借着初舞台a的实力甜度满分的笑容和花絮里乖巧腼腆的模样,成功圈...
...
作品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