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杨荣在书院里转悠了半天,临走时和方醒说道:“兴和伯,外间有人在鼓动大家不要去第一鲜吃饭,不但有文人,还有……商人。”
方醒拱手道:“多谢杨大人相告。”
杨荣笑眯眯的道:“今日一见,科学果然是实用之学。”
解缙也和颜悦色的道:“实用为上,至于朝堂,那不是科学应该呆的地方。”
杨荣一怔,然后笑道:“皆大欢喜?只是朝中不少人已经在鼓噪,说是去第一鲜吃饭就是在帮助科学,而且……有人在鼓动商人,说兴和伯主张抑商。”
方醒愕然道:“这是无稽之谈,难道就没有明白人吗?”
杨荣拱拱手就走了,他今天来见识了科学,也释放了善意,再多说有些不适宜。
解缙转身看着方醒,“你把方学改名为科学,虽然减少了陛下的猜忌,可却让文人们更忌惮了。”
……
胡广已经下衙了,不过今日他邀请了杨士奇和金幼孜来家做客。
菜不多,可却精致。
杨士奇夹了一块醋鱼,眯眼品味了一番。
胡广笑道:“士奇觉得这鱼和第一鲜的相比如何?”
杨士奇咽下鱼肉,实话实说的道:“还是要差一些,味道不够浓郁。”
金幼孜也尝了一块,然后赞美道:“不错,下官觉得不比第一鲜的差。”
胡广摇摇头道:“差是肯定差了不少,第一鲜不知使用了何等调料,做出的菜味道鲜香无比,让人趋之若鹜,给方醒赚了不少钱啊!”
杨士奇说道:“正是,那第一鲜堪称是日进斗金,兴和伯家靠此好生兴旺。”
胡广突然收起了微笑,淡淡的道:“今日下面闹哄哄的,此事是谁起的头?”
杨士奇当然没有嫌疑,他干不出这种事情来。
金幼孜在胡广的逼视下讪讪的道:“下官不过是说了几句闲话而已。”
胡广举杯,三人喝了一口之后,他放下筷子道:“你以为陛下为何要仗责方醒?”
金幼孜能在朱棣的身边辅政,自然不是蠢人,“这不过是陛下和方醒之间的一个默契而已,目的只是为了那个什么科学和商税,不然那方醒岂能第二天就能去打砸崇文书院?早就半死不活了!”
杨士奇皱眉道:“陛下此举分明就是分而治之,以科学平衡儒学,十棍下去,连商税的由头都埋下了。”
金幼孜冷笑道:“方醒为了他的科学也算是豁出去了,那天若是晚一步,黄俨就能结果了他!”
胡广喝了一口酒,才发现这酒是从第一鲜买来的,味道很独特。
“那十棍主要是为了方学。”
胡广对方醒这种掩耳盗铃的行为很不屑,他和解缙是师兄弟,以前的关系很亲近。所以方醒说是解缙弄出来的科学,那是在侮辱他的智商。
“陛下总不能偏帮他吧,所以十棍下去之后,大家都觉得他受了委屈,陛下自然就可以对方学睁只眼闭只眼了。”
杨士奇叹道:“方醒南征北战立下了不少功勋,可陛下却不能封赏,这就尴尬了呀!”
金幼孜哼道:“若是陛下这般放任下去,等知行书院的学生们都出来了,那时候方醒的气势更炽!”
胡广吃了一块豆腐,觉得寡然无味。他想起了刚开始发起的抵制第一鲜活动,不禁微微摇头,觉得根本就不靠谱。
“知行书院的学生不能参加科举,若是老夫没猜错的话,应当会从小吏开始做,或是恩出于上,直接给个官职。”
杨士奇赞同道:“方醒曾经提议进士必须要从小吏做起,所以无论如何,他的弟子自然是要为自己的老师争脸,不可小觑。”
金幼孜嗤笑道:“宦海无情,就他那点人?笑话!”
……
文人对方醒大多警惕兼反感,而商人对方醒则是恨之入骨。
叶尘穿越武道高武世界。凶兽肆意横行,万族林立。开局获得神秘提示不就是当面被拒绝嘛,问题不大。本以为除了帅,天赋实力家境样样不行的他,被拒绝是一定的。万众瞩目之下,叶尘已经做好了社死的准备。可谁知,校花轻抿朱唇,轻轻点头,一个好字,让叶尘大脑直接宕机(简介无力,请移步正文)开局表白女神,一剑震撼万族...
他与盛世繁华交错而行,他与乱...
五年前,叶凤年被三十个列强国家的战神联手逼宫,跳崖自尽,机缘巧合之下进入仙界,历经种种磨难,成为宇宙天帝。如今强势归来,势必横扫都市,狂踩各路仇敌,捍卫我龙国国威。让万国来拜,让列强称臣,让地球在我脚下颤栗!快意恩仇,爱我所爱。纵横捭阖,天下无敌。我就是宇宙天帝!各位书友要是觉得天帝归来我的绝色娇妻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新书已发,说好星辰大海,地球去流浪什么鬼你们真的忘记了忍界的真相吗?当虚伪的静灵庭狰狞的虚圈残忍的鬼域恐怖的诅咒一个个古老的名词从历史正文中重新浮出水面的时候,忍界终于再度回想起曾经一度被辉夜奈见支配的恐惧,还有那被囚禁在鸟笼中的那份耻辱。那一天,辉夜奈见看着死一般寂静的忍界联军,幽幽道虽然我心黑手狠鬼话连篇阴险狡诈,但那些都并非我的本意,现在,我弃暗投明了,是真心和你们站在一起的,请大家务必信任我做一个好人的决心!在他身后是密密麻麻的幕后黑手导演了整个忍界的灾难片,其实只是想当救世主?一句话版本幕后黑手叛逃了他建立的组织,他想当个好人对不起,我又撒谎了!(ps这个外挂对好人的定义怕不是有什么误解吧)...
...
6凡穿越了还是个升级慢的废柴魔王不过好在他有一个召唤系统,可以将玩家召唤过来,充当领地内的居民。但问题是,为什么这些玩家,都是史莱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