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昨天,我在图书馆的某本书中看到这样一小诗:
人生路漫漫,
彼此携手行,
攀登需谨慎,
志在最高顶。
我为什么选择这诗写在这里?因为它打动了我。
我想起在那过去的亿万年的岁月里,在大多数时间,我都是孤独的。“彼此携手行”
对我来说,是多么难以企及啊。
当我在彼此相隔亿万光年的星系之间穿越,那无垠的虚空中,可以说,连迎面而来的冷风都没有,只有望不到尽头的虚空,不,也不能这么说,不是望不到尽头,而是什么都没有,只有我的孤独的无形的存在,在虚空中不知归往何处。
这也是我喜欢来地球投胎为人的原因之一。因为我不论是投胎为女人,还是投胎为男人,我都可以轻松的在地球上找到一个伴侣(如果我不要求是灵魂伴侣的话)。
是的,很轻松就可以找到一个愿意与我相伴的异性伴侣。这多少会让我感到没有那么孤独。不过,看来我这一世要孤独下去了,因为我把这件事搞砸了。在前面的章节里,我不是说过吗?我跟一位有夫之妇搞在了一起,我知道那不是爱情,那只是肉体的冲动,还好,我主动离开了那个城市,也再没有见到那个女人,但是这给我的人类的心灵留下了阴影,我是说,从那以后,我看待女人的眼光就变成了漠然的目光。
不过,我也不急,也不后悔,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毕竟,我已经存活了亿万年,我还将在未来存活亿万年,我根本不在乎这一世还剩下的几十年光阴里,还要不要跟某个女人生爱情。我感到,我现在更纯洁了。真的。
我会打开智能手机上的短视频节目,冷静的欣赏各类人的表演。我会对那些精彩的表演(男人、女人、孩子),留些评论的话,例如,“你说的真好,你让我学到很多,谢谢你,祝你好运”
之类的话,也会收到被点赞的那个人来的“谢谢”
之类的回复。我觉得这样就挺好,反正,只要我认为只要这个人的表演有利于建设更好的和平与展的人类社会,我就点赞。
不过呢,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还是会偶尔感受到孤独的滋味。这也很好。这证明我有自我意识,而且我还活着。
好吧,现在回到我现在做的事——正在写《永生之灵》第38章,我定的题目是“誓言的力量”
。
为什么定这个题目?因为这就像本章一开始我引用的那小诗的内容“彼此携手行”
,为什么携手行?
因为个体生命总是会感到软弱、孤独、无奈、绝望,看不到未来的目标,不知道能不能达成自己想要的结果,因此怎么办呢?当然,如果能有一个人对你说:“没事,你就坚持做下去吧,有我呢,我相信你,我支持你,继续你的事业吧。”
这在人间,这肯定是最理想的状态。
但是,这岂不是可遇而不可求吗?
你有何德何能会遇到这样的可心的伴侣?
当你埋头自己热爱的事业,并且想要做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精彩大作,你怎么能期望你的身边的伴侣不会鄙视你?
不会剥下你的自以为是的面具?
不会对你大声说道:“你以为你是谁?醒醒吧,去赚点钱回来,随便做点什么,哪怕开个小店,赚些钱,这才是正事,不要再做白日梦了,再这样下去,我真的受不了你了,还是分开吧,真的,我真的要被你气得疯了。”
是啊,你想找到灵魂伴侣,而你得到是柴米夫妻。
不说这些了。丧气。
说说另一个通往理想的解决办法,
我很想你陪在我身边,但我知道,你应有更锦绣的前程。温柔风趣只对女主手把手教导的教授x内向高冷只在导师面前撒娇的学术新星两个慢热的笨蛋磨磨蹭蹭八年才在一起的故事,师生变同事再变夫妻。818我们...
简介关于修仙从被雷劈开始新作品出炉,欢迎大家前往番茄小说阅读我的作品,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你们的关注是我写作的动力,我会努力讲好每个故事!故事不后宫,无穿越,无系统神仙打架,小人物崛起,被家族弃子,被世人瞧不起扔进世俗无人问津的二百五,如何逆袭!曾经对我爱理不理,如今却已高攀不起...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陵容传(后宫甄嬛传同人)作者青菜不爱萝卜一个普通人一朝穿越穿越后十六年始知存身甄传为了更改命运,投靠结盟拉拢背叛从一介小小县丞之女一步步攀爬到权利的最高峰本文不小白,不圣母,有狗血注意本文没有CP!!!!女主无法爱玄凌,也没有出墙的机会一章车轮咕噜噜的...
简介关于转生三无猫娘,成神的我只想摸鱼安琪尔变成了一只萝莉,还是面瘫猫娘。更糟的是她还苏醒在地下大迷宫的深处,周围全是魔物。万幸的是她开局拥有了一个法爷成系统,在系统的辅助下一路升级打boss。当她历经千幸万苦打穿迷宫重回地上之后,她现自己已经成神了。然后便开启了自己的异界旅行,沿途领略了一个又一个星球文明,但是。。。为什么捡到的信徒越来越多了呢?(前期因为经验不足,可能写的有些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