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今天正值上书房休假,几位在读皇子都不必上课,萧攸一早便出了门,太子去了议政殿,而6想容也在回院子的路上遇上了刚从母妃宫中请安回来的萧涣。
再见6想容,萧涣才突然现,自己根本对她根本做不到说放下就放下,即便她如今已经成了四哥的妻子。
在6想容被指婚给四哥后,他一直都闷闷不乐,后来在罗氏的安慰和内侍们的劝说中,终于好了一些,也以为自己渐渐放下了6想容。
可是没过多久,四哥得太子青眼,父皇重用,母妃每每提及6想容旺夫的事情,却又叫他心里有了老大的不甘。
不管6想容旺夫的事是不是真的,但她原本应该属于自己的,而非四哥。
况且今天见到了6想容后,萧涣才意识到了,罗氏根本不能顶替6想容。
罗氏虽然温柔小意,也实在美丽,但在家世和气度还是比起6想容还是差了太多。
罗氏像是迎春花,永远笑脸相迎,但难免叫人觉得千篇一律,缺乏个性。6想容像是牡丹,大气雍容,光芒万丈,一言一行都是他心中喜欢的样子。
他自然不会舍了牡丹而就迎春花。
有了6想容,罗氏是锦上添花,而没了6想容,只有罗氏,却让人十分难以接受。
萧涣心头突然升起了一股子无名火。
这段时间里,自己这样的辗转反侧,日夜难安,她却没有半点感觉,此时见到自己后,脸上只有惊讶和避之不及,没有半点相思和情意。
萧涣待要说几句嘲弄的话,却现自己张不开嘴,也不舍得那样刺她,便又是旧事重提“四嫂别来无恙上次四嫂放在我那儿的那本书,我已经看完了,不如四嫂在这边稍等片刻,我这就着人将书取回来还给四嫂,还请四嫂”
6想容也不知道萧涣脑子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上次借着那本书借题挥,要跟她在宫门前说话,她拒绝了,这次又来。
6想容想起,上辈子的萧涣似乎一直就是这样,对这个放不下,对那个也放不下,最终还博得了一个“多情且深情”
的好名声。
他把自己的性格设定在某种套子里,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再利用这种印象走捷径和便利。
明明是个负心人,大家都总觉得她嫁予的,是百年一遇的好男人。
看透了这个人之后,再看他这些表演就觉得实在没什么趣儿。
况且现在的她是四皇子的妻子,依着她对现任丈夫萧攸的了解,这位绝对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眼中最是揉不得沙子,下起手也从不顾念什么旧情,尤其是在登基之后,这种特性也更为明显,也更为无所顾忌。
若是叫萧攸知道她两个在宫道上牵扯不清,估计两人都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
想到这里,6想容直接连寒暄都省了,不等对方说完便打断了他“我今儿还有事,先回去了,七殿下有什么话,改日在学里见了四殿下再说也是一样的。”
她一点也不想在这里陪着他作死,还是先开溜吧。
萧攸一大早便出宫置办送去齐国公府的礼物,花了一个上午完成了采购,嘱咐盛辉在明天一早依着三朝回门的时辰,派人将送礼物送去6大人府上。
虽然碍于皇家规矩,他和妻子不能前赴府上拜见双亲,但该有的礼道还是要有的。
完成这件事情后,萧攸放松了许多,此时天色尚早,便想着去恩师家中看看,也好亲口告知他自己成婚的喜讯。
此去恩师家的途中经过琉璃厂,萧攸便进去为恩师挑选了几件礼物,结果好巧不巧地遇上了五皇子萧祈。
遇到四哥后,五皇子直呼倒霉。
亏他昨天时候还在游移不定,早知道在这里会遇上四哥的话,他一早就去看斗鸡了。
五皇子年幼时候,也受了宫里头太后和母妃的影响,多少有些看不上这个四哥。
可今时不同往日,人家如今摇身一变,成了傍上了太子的男人,也是他们几个当中的独一份儿。
而反观他自己,这些年一事无成,在兄弟当中事事垫底儿,父皇眼中也没有他这个人,且最主要的是,如今他的随从手里还捧着一些不能登大雅之堂的书册,也不知道四哥会不会看上一眼,再跟太子打小报告。
谁知四哥心思根本就没在他身上,匆匆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
五皇子心中大大舒了口气。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书名网王时间诡计作者艾易舞备注对九十九未来来说,即杯具又幸运又纠结又欢快的事是什么?杯具的事喝个水发个短信都可能引发时空穿越,并被卷入各种谜团甚至案件之中。幸运的事每次都有战友来救。纠结的事战友是个大骗子,完全不可靠。欢快的事不可...
简介关于为民亮剑大山深处的孩子,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千难万险中,走出了大山,走到了城市,之后的一切,又将会如何,从政之路,危险重重,民生问题迫在眼前,展规划面临阻碍,英雄合成,劫后余生,人生如浮沉,烟雨余生,之后才明白。一切都是浮云。...
简介关于小马宝莉平行时空的救赎多年以后,朋友们一个接一个的离逝,柔柔却现自己不再衰老,无序隐瞒了什么?紫悦的最后一课又给她带来了什么?柔柔,无序同人,寿命论一直都是小马迷的最后一刀,我在看的时候就很喜欢他们的故事,所以写了这篇故事,本来以为写不了多少字,结果却比我所预想写的的多得多,感觉还有好多想法表达的并不清楚,但尽力了,希望喜欢。有人喜欢我很高兴,从第二章开始就不仅仅是柔柔,无序的故事了,开始以紫悦为中心(一开始没想写的,全写死完了),当番外吧,更完就完结了,不喜可以自行退坑,谢谢。新人试笔,不喜勿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