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或许每个正在分手的人,都会像我一样,在感情结束的第一时间,脑海里就开始下意识闪过:
为什么,为什么我又不被爱了。
我给朋友去一条消息:“我跟他说过很多次,我特别喜欢花,可直到分手,我都没有收到过花”
。
是的,他知道,但他就是没有主动送过。在热恋期,我会要求他及时跟我报备,会想让他每天都跟我通电话,但我不敢表达没有收到花的失望,怕显得太矫情,或者孩子气。我很清楚地知道花很无用,但在我心里那条杠杆上,一束花的分量,要大于他说的所有甜言蜜语。
周末的时候在商场等朋友,从-2层的地铁口进去,有一家布置得很精美的花店。我站在它门口五米处悄悄看了很久,就像在打量我屡屡失败的爱情。
不仅是我,好像很多女生,尤其我身边的朋友,也都是这样。不太懂得如何在亲密关系中与人相处,不知道如何妥善处理自己与“爱”
的关系。
就是,我们一爱上谁,就迫切地需要对方的回应——这当然是正常的,但慢慢地,我们让这种对回应的渴求挟持了我们。
我高中有个特别要好的朋友,她的情感状况都不用多言,只需要看她的社交动态就能全部知晓。一旦分手,她社交平台上所有的内容都是在诉爱情的苦,架势如同要拉着大家坐在火炉前头,抱头痛哭,一起举着放大镜寻找别人爱自己的证据。
他现在爱我吗?他有多爱我?他还会爱我多久?他不爱我了吗?一旦进入恋爱关系,整个人对于“爱”
的期待就像兜里的耳机线,莫名其妙缠成一个疙瘩,搞出一团糟。
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我太想要得到“被爱”
的回馈,以至于在这段关系里已经完全忘了自己是谁——
分手后的那个周末,我给自己买了一束花。当我拍完照,拿起花,闻到花香的那一刻,我突然哭了。不是因为觉得自己可怜,而是我恍然大悟,我一直感受不到被爱,归根究底,是我把爱自己的权利,交到了对方的手上。
是我终于意识到,我一直都在指望别人来爱我。
没有被对方笃定地爱,是一种结果,事实既定的时候,你感受到的“凄惨”
,本质上可能只是一种不甘心,是你除了靠“被喜欢”
以外,不太能立住自己的价值——自我价值从来是个与爱无关的事情。
我跟大力聊这件事的时候,大力说:我理解,但我从21岁开始,就再也不会觉得“不被喜欢”
是很惨的事情了,可能是在生活的其他地方,得到了很多的认可跟嘉奖。
爱意这个东西,本就是流动的。恋爱时感受到的爱意,大多都是真心的,如同季节到时,树梢结成的果实那么真。只是你也知道,果实从离树的那一瞬就开始快迈向过期。
充分地爱自己,并不保证你会得到对方同样好的爱,但绝对能保证,你对爱的崩塌,会更有成熟和坦然的心态去接受。
你不会再受那么重的伤。
这些年来,我渐渐学会了如何真诚、坦然地去爱人,却唯独忘记了该如何爱自己。
我有很多段恋爱经历,但“恋爱感受”
却是十分匮乏。在亲密关系中我总是看待对方先于自己,总是计算着“我爱你,所以也要从你那里得到爱”
,而后纠结失望,悲观腐朽。
就如同众多女孩一样,我以前也只会考虑对方的需求,约会的时候绞尽脑汁讨对方欢心,体谅他的难处,理解他的心情,哪怕我不那么愿意听他聊直男喜欢的话题,也会默默记下然后去看完他说好看的那部动漫。
黄药师定居的桃花岛,那就是个神秘的地方,学习系统很强大,出生在岛上的林家旁支弟子林朗学了不少东西,期待着成为新一代的东邪,不想却意外发现自己身处红楼,有个族兄叫林海,那么你能想象牙牙学语,娇嫩的...
别人修炼动不动就闭关上千年,为了寻求机缘更是无下限下饭操作,而自己开局强制性绑定天灵根,自动修炼成仙??拜托,我真不想无敌啊!!各位书友要是觉得飞升之后我怎么又无敌了?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凌泉当了十八年校霸,人狠拳头硬不爱笑。为了生活,被迫按着公司给他立的人设当起了乖宝宝,去参加大火选秀节目。节目播出第一期,凌泉凭借着初舞台a的实力甜度满分的笑容和花絮里乖巧腼腆的模样,成功圈...
...
作品简介...